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阿波卡獵逃


庭逸哥哥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阿波卡獵逃
  話說這部片是限制級的,但在我的定義裡不是。
  我不覺得他有甚麼好限制的,在我的定義裡,情色和暴力畫面並不是限制級,畢竟現在的小孩能在新聞裡大量攝取這方面的東西。對我而言,極度「人性的扭曲」並造成「難以抹滅的記憶」。比起第一次看下水道美人魚的劇照(拜託,如果你正在深夜看這篇文章,不要搜尋。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身邊有一個垃圾桶,因為我大概每二十分鐘要吐一次),只是噴點血真的不算甚麼。
  來個簡介,因為我相信經過我的介紹你不會想看。故事發生在15世紀(地理大發現才剛剛要發生)當時的馬雅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不幸遭受到別的部落侵擾,妻離子散,主角和全村的人被抓。之後在一個機緣之下,主角逃出了敵人的領地,當敵人追逐到了主角的獵場,主角熱血大反殺。拯救自己的老婆和小孩子。
  評點一下優缺點。劇情很直得稱讚的是一開始開的玩笑髒髒的但是很符合一個古老部落,讓然有點期待之後幾個好朋友會一起逃,結果不知道是劇組沒錢是怎樣之後就讓他們莫名的死了。主角逃走之後那個無頭屍坑還不錯,但是衝擊力不夠,我會期待他一腳下去會踩進爛肉裡之類的。傳染病女孩那段是我覺得唯一搔到養處的,所有人的反應是綜合了嫌惡和懼怕,那個用木棍戳想和她保持距離的動作,才是至少踏到我所謂「爭議」的邊緣。其他的部份挺遭的。導演想把這個故事弄很沉重,但是有沒有搔到養處。電影的魔力就是可以佣一個畫面說很多故事,而他沒有用到,身為一個沉重的片子,沒有用到這個要件何只可惜,簡直是不負責任,你大可把很多凌虐的畫面弄出來,用畫面告訴觀眾敵人的殘忍,但這方面他一直做的很保守,讓我很失望,我期待的震撼感沒有到位,就剩下一個有氣無力的玩意兒。特效化妝方面基層的工作人員實力有點低落,基本的血漿顏色很不ok,一個原始的戰鬥,臉上的血跡應該要有屍塊,因為有很重的敲打成分。
 總之,不大推薦這部片,如果你想看充滿爭議性的電影,我可以推薦你其他更有衝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