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庭逸葛葛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心情直播不NG


庭逸葛葛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心情直播不NG
  這是一部將近20年前的片子(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感謝吳季儒的推荐,是我很喜歡的片子類型,要去哪裡看我還真的不清楚,片子也是跟別人借的,大家可以找找劇照過個乾癮,不然就當成是聽我這個神經病自言自語好了顆顆顆。


  來個簡單的劇情介紹(每次都馬很長)故事發生在一個直播的廣播劇(電視劇的廣播版本。話說廣播這個詞也要和錄音帶一起走入下一代不認識的名詞裡了)現場,一個新科作家第一次因為作品錄取進到錄音室,進而發生的種種事件。整部作品充滿了業界對「創作」這件事情的撻伐,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寫出創作者的百般無奈。

  為了收視率,這齣廣播劇四個演員裡面,有一個大牌女明星,照慣例的非常難搞。劇本都編好了才說要改名子,改名子也不打緊,還改了一個瑪麗珍(蜘蛛人的女友無誤)英文名子,這是硬脾氣的男主角也不高興了,也改了一個亂七八糟英文名子。搞的整個劇本要把場景從日本的熱海搬到紐約,從愛情喜劇變成歪歪斜斜的悲劇。大幅修改之下,導致劇本漏洞百出,演員們的心情也沒辦法做調適,每次進廣告都是一個緊急煞車,減速一路衝向混亂的直播廣播劇。

  就如我剛剛所講的這是一部用戲謔手法諷刺影視界,劇中不斷的修改和沒有意義的突發奇想消磨耐心的底限,可能有些誇張(或其實不然??)。但這是任何一個搞創意的人都會碰到。要在這個圈子打滾,請習慣「不被尊重」這件事,想要?拿出你的本事來!
  想要完好的寫作時間,可以,交我挑不出毛病的作品出來。
  不想搭配只會唱芭樂歌的歌手,可以,給我比愛情本身還美的句子。
  想找方文山、林夕、阿信、生猛逸(顆顆顆)幫你填詞,當然可以,拿出能讓我掉淚的樂句。
  不想跟一群熱情被消磨殆盡,只關心能不能run完而不是run好作品,整天只會摳肚臍等下班的劇組大叔共識
 
  只要你的作品夠讓人驚豔到起雞皮疙瘩,我看了第一眼就覺得他會是經典中的經典。

  沒有人一開始就被尊重的!在這些製作人眼中你只是一個隨時可以替換的棋子,畢竟現再FB上一堆屁孩的動態都看起來很厲害,要塘塞大眾、幫那種偶像型歌手填詞不差你一個。
  令狐沖當年華山論劍的的時候誰尊重過他了?他還不是照樣把滅絕師太和他師父當白癡打。
  雖然諷刺的很有梗,但是我認為這是身為一個「想把創作當工作」的人必須有的覺悟。

  扯遠了(哪次不是這樣阿哈哈哈)

  就取鏡和拍攝方式、創意乃至演員的小動作都是一等一的,雖然擺脫不了日本劇誇張的表演方式(或說其實這一個年代的片是這種表演法的先河也說不定)但是其他的部分還是很精緻,每個小動作,不管有沒有被聚焦都很耐人尋味。以深夜的卡車司機大叔作為觀眾面的想法也很有意思,最後的大反擊也是帥氣的沒話說,推薦大家這部我絕德堪稱經典的好片子------心情直播不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