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08逃花源

「真的……和想像有很大的出入。」沐宜放下吉他,半舔半喝易開罐裝葡萄芬達。
「跟你們說過了,桃花源不再像你們想的那樣甚麼土地平廣、屋舍儼然了。」明益捏碎茶葉蛋的蛋殼,不管手感和聲音都讓他感受到真實。

「因為在外界做了太多干擾導致這裡的變成這樣亂七八糟的對吧。」陸翔用麥香奶茶指著對街的建築------北歐尖頂屋和干欄式建築並排。面對高聳的尖頂屋,高腳屋理直氣壯的飄散出陣陣炊煙。
「為甚麼店名用奇怪的字寫。」家瑜吹到冷氣了很開心,坐在高腳椅上晃腳問問題。
「笨蛋我問你。」陸翔諷刺挑眉「桃花源人來這裡之前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誒。」家瑜吐舌,但被叫笨蛋有點不高興。
「是為了躲避秦朝的亂世。我在問你,秦朝用的是甚麼字體,這不知道我可以很確定你的國中國文老師跟歷老師手牽手跳樓了。」
「嗯……隸書嗎。」家瑜臉紅。說過了,她並沒有好好念書。
「是小篆啦!!我的天阿你國中老師都還好嗎?」陸翔深吸口氣,抹抹臉想趕走不耐煩,但效果很差,所以下個問題接踵而來「這裡還有誰不知道剛剛的問題答案是小篆的?
  沐宜呆呆的舉手。他這年根本處在一個渾渾噩噩的狀況裡,這也說過了。
  陸翔又深吸一口氣,很深很深。他討厭和能力不足的人相處。
「說到這個,談談你們的構想吧。」明益眼看氣氛不對立馬轉移了話題。
「應該要先找哪裡有音箱吧,我帶的是我的電吉他。」沐宜難得首先發難。
「我最好是能有意見啦,讓那個最有意見的說阿!」斜眼看著陸翔,家瑜罕見的小發火。
「我沒有不讓你說話阿,我只是……」陸翔回嘴到一半。
陸翔先生,你煙抽完了吧,可以順便幫我買一下嗎,寶亨的謝謝。」明益掏出零錢,流利的做出冷處理。
  看著陸翔在櫃檯前的背影明益壓低音量
「別說你們了,我也不喜歡那傢伙。我有個點子要不要聽聽」
頭湊過來的家瑜和沐宜不約而同的點點頭。
「既然大家之後要合作,就別把事情搞僵,我先把檢視人的地址給你們,你們先去,我和陸翔晚會晚點到。」
「等等檢視人是誰?要去找他幹麻?」沐宜的發問。
「算是這次工作的官方主辦單位。他會跟你解釋工作的詳細內容這些雜七雜八的事。」咬著筆蓋,再紙發票的背面抄下地址。
「你剛剛不是跟機器人說你要跟我們說嘛?
「你們還想跟那個討厭鬼相處嗎。」在寫東西的明益抬頭看著家瑜,眼神撇著陸翔的背影。
「不想!」兩個人默契十足的異口同聲。
「所以我幫你們看著他阿。雖然他人很討厭,但是我們會需要他的。快去找檢視人吧,你們也可以看看街景尋找靈感,但要快,畢竟我們只有四天,動作要快!」明益遞出地址。
「對了,忘了說」明益拉住家瑜和沐宜。
「先記得這句話。別被別人一捧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做好該做的事,然後出去。這是我們該做的事,永遠記得這句話!!」明益耳提面命。
陸翔把煙買回來時,兩人已走遠
「沒有寶亨,紅marlboro可以嗎?
「謝謝。」
點起一根菸,明益深深抽了一口
「兩個小毛頭走了阿。」
「嗯,我叫他們先去找人了。」
又深深抽了一口
「我們來,認真談些正經事吧!!

吐出,一支煙已燒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