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09-逃花源

「你要跟我說甚麼?
「想跟你討論一下歌詞。」明益慢條斯禮的整理西裝。
「哪個部份?」陸翔語氣上滿不在乎,但右手輕撫自己吋不離身的靈感筆記。
「所有的。你看到的你想到的你靈機一動的,請務必全部讓我知道。」明益話說的漂亮,但語氣卻從剛剛的粉絲搖身一變,成了專業製作人。

「看到街道的第一眼,我就想強調這種衝突感,但畢竟跟這個環境還不熟悉,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產出部分。」陸翔也把話說的很好聽,但一言以避之就是沒有靈感。
  不,精確一點來說應該是現在的陸翔根 西
「沒關係,我了解一定會有這種狀況,我在這幾天的行程裡有安排取景的行程。我比較擔心的是你的寫作狀況。」明益直接點破了陸翔最近的大問題。
「這個我會處理你不用擔心」陸翔叼起一支煙,左手打火機卻唰唰唰的遲遲點不著。
「問題出在哪裡」明益窮追不捨。
「可能是最近睡的有點不好」眼神頹然飄向烈酒區。
「正常人不會把最近用在持續了將近一年多的事情上。」
「我不是正常人。」煙點著了,陸翔在把自己埋進煙霧裡,躲避接踵而來的問題。
「那就拿出非正常人的戰鬥力來。」明益揮退煙霧,想看清陸翔的臉。這是他對他說的第一句重話。
「不如讓我先搞清楚,這個團隊要我怎麼認真起來??給我個認真起來的理由阿!!樂手是個高中生就算了,我從沒看過這麼沒大腦的歌手,腦容量大概只有那些胸大無腦花瓶的四分之一!
  出言不遜,正好踩中陸翔的底限。
 
 正想回嘴,手機登的一聲,明益點開簡訊,是一張地圖
  一張逃花源的地圖
  地圖上某個地標讓明益靈機一動,
  拉拉自己的領子,整理衣服,也整理自己剛剛的失態。
「不然這樣好了。陸翔,我們先分頭進行。」
「你說跟那兩個小屁孩一樣?」陸翔挑眉。
「別這樣說。那兩位有你意想不到的特質。我的建議是,你可以一個人先在這個城市裡逛逛,檢視人那邊我會搞定,地圖上有檢視人的地址,你之後可以跟我們會合。」明益回到之前的不卑不亢。
陸翔點了點頭算是心領了。
明益用超商的印表機印出地圖,在圖上圈出一個區域
「無論如何,到了那裏再放出這個。」
明益遞出一支錄音筆。
拿起手機
明益打了通電話給沐宜

話說

西元前兩百年的收訊是滿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