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11逃花源

「所以你就是檢視人。」沐宜問。是個肯定句,今天表現驚訝的額度已經用完了。
「哈哈哈哈,看起來不像厚~」很有自知之明。
明益則不可置信看著自己被嚴重污染的右手。


   一進屋內,深色罩住全室內,左側酒吧桌緣圍繞淡紫色霓虹燈管,鮮綠色的高腳椅獨立拉起風格,右側一排酒紅色皮沙發貼著木製隔板,隔板上掛有AC/DC表演照片,燈光煞氣打在Bon Scott身上。
   「你們慢慢逛我去換件衣服。」檢視人大叔一彎腰走進自己的房間。
  「看起來倒是挺向專業練團室的。」手扠著腰,沐宜呼吸一切熟悉無比的環境,像是回到了自己家。
  家瑜指尖輕撫吧檯,感受霓虹燈管和大理石的溫度差。明益則把自己摔進紅皮沙發裡,右手搓揉眉心,撫平一夜沒睡的疲憊。
  這時,檢視人大叔穿著長及膝蓋的深黑色皮大衣,頭戴黑色slash紀念高頂帽,和身上的阿公白色排汗衫還有藍白脫呈現強烈的對比。明益正在擔心帶著雷朋墨鏡會看不見,大叔立馬很給面子的被電吉他導線絆個狗吃屎。

  不只明益,一行人都見怪不怪,說過了,今天驚訝的額度用完了。
「咳咳!我就簡單打扮一下,畢竟要見客人嘛~」一臉處變不驚但其實
「很帥。」明益打斷,還順便瞪了一眼正要出口吐槽的沐宜。
「我知道。不過這裡有更重要的事情。」明益也賞了快忍不住爆笑的家瑜一記白眼。
檢視人大叔抖抖他手中破舊的講稿,維持一個老花眼的距離「如你們所見,我是你們的檢視人,顧名思義我必須檢視你們的作品,看它夠不夠格讓你兌換一個願望。」大叔抬起頭來,慎重的環視眾人。
「同時我也是你們這四天的桃花源嚮導。為了各位不論是創作上或者生活上的方便,這裡備有所有人的個人房間和獨立錄音室,四天供應每人五千元新台幣的車馬兼伙食費,對了,新台幣在這裡也可以用喔,但是會換到不同國家的貨幣就是了,這裡的匯率會每天更新和外界同步。」                                                        
  邊聽邊滑手機的明益點開股盤,瞄一眼今天的匯率
  一美元對29.65台幣,不算糟糕。
  等一下帶大家採購四天的存糧,順便認識一下街道。
「說明一下這四天的行程,前三天是創作時段。請四位在這段時間內做出一首能感動桃花源人的歌,第四天的後半天是發表時段,要到市中心做一個大型表演,全桃花源人當評審,從十組各個不同專業方向的人馬中選擇出七組人。這七組人能得到報酬------一人一個願望。」
「那剩下三組人馬呢??」家瑜有點擔心的發問。
「剩下的人會被留下來。」老闆眼神滄桑。
「留下來??留下來幹麻??」原來不是打完收工阿,心裡已經有不會有那麼好的事的打算,沐宜還是打了個冷顫。
  對他來說,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應該說,對每個人都是。
「留下來想幹麻就幹麻阿。」走到櫃檯,面對打了五顏六色燈光的酒櫃挑了一支伏特加「繼續創作的繼續創作、安家立業的安家立業、像我一樣開家酒店兼練團室的也不在少數。」伏特加躺在搖杯裡,大叔雙手各執半顆萊姆擠壓酸度。「當然啦,也是可以再次挑戰出去,但是大叔我懶了。」新鮮檸檬、萊姆酒、龍舌蘭酒、黑松沙士豐富整個故事,一杯長島冰茶完成。
  但烈酒已被調合,不如當初衝勁十足,變成一杯和茶相提並論的硬性飲料。
  「話說回你們身上。」大叔抖抖發霉的講稿繼續說,把長島冰茶裝在在四個威士忌杯裡「你們必須遵守以下的規則,第一,遵守自己國家的法律。」
「這第一點出人意料之外的平常。」累積吐槽能量很久的沐宜。
「第二,除了自己攜帶的物品,請不要把其他東西帶出桃花源。」
  這也合情合理,如果除了這個物件對外界帶來的影響之外,最主要考量的應該是這樣會違背以『先進事物』這個誘因吸桃花源人的理論。
「第三點是我的良心建議,也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跟當年的我說的話。」大叔把講稿放進口袋。
「別被別人一捧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摘下墨鏡,大叔認真說道。

明益則和大叔異口同聲說出相同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