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10 逃花源


「喂,找到了嗎??」一邊推開老舊公寓的紅色大門,明益問。
「我們在還路上,因為房子蓋的太亂了,門牌有點難找。」
「沒關係,慢慢來,創作這種東西急也沒有用,多看看反而能激發自己的想法。你們現在在哪裡了?」踩著搖搖欲墜的生鏽鐵製樓梯上了天台。

   最後一個問題要等大概三十秒才會有回應,在這裡連看門牌號碼都需要神人級的觀察力和堅忍不拔的耐心,都市計劃比萬華還糟糕不說,往往門牌就再你身邊也不一定認的出來。
「嗯……桃源南路上,對面有一家和泰國餐廳相連的牛排店。」其實這兒的風景看慣了就和台灣的夜市差不多,超多願望一次滿足的經典代表。
「目的大概在個十分鐘會到,到時候看到一家氣味很詭異的冰琪琳店進去就對了。你跟家瑜多聊聊,交換一下彼此的意見。」聽到路名就知道他們倆繞遠路了,不過不要緊,熟悉一個地方,才有辦法做出好作品,就算沒有足夠的音樂才能,這點起碼的創作方程式明益還是懂得。
「你會過來嘛?
「我隨後會到。」明益在天台對空中的黃色滑翔翼招手,滑翔翼悠悠轉身而後快速俯衝而下,刷的一聲收起雙翼,像一隻乖巧懂事的黃色翼龍。
「桃源大車隊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電子音聽起來濕濕破破的,像極了嚼檳榔的司機大叔。
  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年久失修,明益心中調侃。
「送我到最近的檢視人據點。」
撇見里程表,嘖嘖連這裡都漲成七十塊了阿。
抓緊,滑翔翼升空。

鏡頭來到家瑜和沐宜身上
  酷似威尼斯的水道左岸。
  大石頭砌成陸橋,開始有一點旅行的味道了。
  忙著東看西看的兩人根本忘記時間有限這四個字,沐宜出神看著樂器行裡用『水』作為錄音媒介的專輯一罐罐整齊排列,幻想著如果拿來煮泡麵會怎樣。家瑜則直直盯著貴婦手裡抱的螢光色吉娃娃。往往都要一個人驚覺時間不夠了才會催促另一個人快走不然來不及了。
「快走吧,不然來不及了。」這是家瑜今天第四次提醒沐宜了。
「嗯我知道。」知道但眼睛就是離不開,家瑜連拖帶勸的才把沐宜脫離櫥窗櫃,兩人才又急急忙忙的趕路。
「你是高中生嗎?」家瑜沒頭沒腦的丟了一個問題。
「嗯。」
「唸哪裡阿?
「明倫。在大同區。」
「所以現在是?
「十七歲。你等一下到那裡可以讓我聽聽你的歌聲嗎?畢竟我們之後要合作。」
沐宜打算結束這個沒有營養的句點式對話。他開始覺得家瑜有點煩人了。
「不用等一下,我現在就可以唱給你聽阿。」說到唱歌,家瑜就很開心。
「不用不用你等一下再唱吧。」在路上直接唱歌很像白癡,後面這句話沐宜吞回去了。
「真的,我真的可以……
「不用,我真的不用。」
「喔,好吧。」家瑜有點失望。如果能在這裡唱歌的話就能很作弊的滿足自己的夢想之一------在威尼斯的河邊唱歌。但是如果他不想就算了,即使只是才認識不久的人,家瑜也不想讓別人失望。
  就這樣有點尷尬的晃呀晃的,家瑜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尖,認真研究起左邊鞋帶比右邊鞋帶長幾公分。
  不知過了多久,對面巷口傳來陣陣腐臭味。
  抬頭,看見一支超大、毫無美感的冰淇淋甜筒。
  毫無美感就算了,那支超大甜筒還是一臉吃了會得香港腳的綠色。
  綠色就算了,還很臭。
  很臭就算了,還是個模型招牌。
  看起來餿水星人會去買就算了,還有一個臃腫到翻過去又翻回來的貴婦買了一支小號的,正吃的滿臉都是。
  畫面不舒服就算了,貴婦懷中的吉娃娃大口大口跟著吃,身上綠光大盛。
沒有再接下來的畫面了,畢竟這是一部普遍級的作品。
「我再也不敢碰那種吉娃娃了。」家瑜聲音顫抖。
沐宜則忙著忍住不讓自己在家吃的宵夜吐出來。
  突然,一架黃色飛行器從天而降,明益摀著鼻子降落在店門口。
  兩人猶豫了一會兒決定摀著鼻子跟上。
「繞遠路還收那麼多錢。嘿!你們怎麼現在才到??」明益鼻音十足的抱怨和問候。
  不等兩人回話,店門碰的一聲打開。
「幹!大半夜的誰那麼吵阿!」卯足嗓子,一個沐浴在臭氣裡的大叔。
「大叔,現在已經是早上了。」沐宜好心提醒,正要報時間時,被自己時間反轉手錶搞的頭昏眼花。
「還有你不是開店了嗎?
「我哪有?」大叔一手抓著胯下蠻不在乎的反駁。
不想重新續述讓大腦回憶剛剛貴婦和狗的畫面,家瑜難得選擇閉嘴。
「我們是外面來的。」明益簡潔有力的介紹自己,大概只是想進快點進到比較不臭的屋內。
「喔!請進請進。」撇了撇沐宜的吉他帶,大叔用沒抓胯下那隻手開門。

然後伸出剛剛抓完跨下的右手自己牽起明益的手握了起來。

2 則留言:

  1. 庭逸
    看完你的桃花源,開始後悔怎麼這麼久以後才看到,你寫的真棒,故事很有張力,我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現在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把你的故事推薦給我的朋友了!!
    加油,看到你的故事這麼天滿行空的發展,我會心的笑了!!
    證明我的眼光沒有錯,你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現在正在協助你建立屬於你的城堡,加油!騎士,騎上你那隻在天空飛的馬前進吧!!替你自己打造一個想像的城堡!!


    附註一句老媽話--錯字雖然不多,但還是有一點點,請問以後我有這個榮幸幫你校稿嗎?

    回覆刪除
  2. 你看連我也會有錯字,(不要說你找不到喔)
    所以多一個人校稿是對的,畢竟你的故事有這麼多人看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