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環太平洋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環太平洋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是時候說說這部惡名昭彰的電影了,在說電影之前,我想先來個我超級擅長的離題。
  說說這個導演。這傢伙酷爆了,是<地獄怪客><羊男的迷宮>兩部經典的導演。兩部片風格鮮明,使用到大量的特效化妝(我就是怪獸迷,咬我阿笨蛋),劇情的鋪陳層次多變,而且非常善於腳色和場景的細節刻畫
(回想一下地獄怪客第二集裡潮到出水的精靈王冠吧)就深度來說一般爽片連車尾燈都看不到,此外,他的梗用的都很酷,原創性很高,又包裝的很好,會讓你絕得煞有其事,好像聽哪個親戚講過一樣。
  所以說勒,這部片我是衝著導演去看的,因為我期待它能給予爽片有更棒的能量和深度,我的結論是:不算經典,但是已經有甲上了。但主要原因是場面太大了,他所擅長的細節處理會不容易被看見是必然的等價交換,畢竟是可以抓著貨輪甩來甩去的戰鬥等級,怪獸被揍的時候我們會想看到噴出來藍藍的口水,而不是去觀察這頭怪獸睫毛有沒有倒插。

  戰鬥部份當然棒沒話說,身為一個男子漢,有機器人就已經可以讓我絕得此生無憾了,還加進怪獸真的會讓我心臟病發,所以你也可以說我整部片是在興奮到隨時會腦充血的狀況下看完的。不過說實在的,真很酷,真的有拳拳到肉的快感,機器人直接把怪獸的舌頭扯下來,怪獸拆機器人比平偉拆車墊還兇猛,拿來根變形金鋼比,科博文就看起來只是一台連結車,怪獸來了只能乖乖停在車庫裡發抖。

  怪獸的設計也很有趣,有遵守日系怪獸的傳統(雙腳站立,有一根長到等著被機器人切斷的尾巴)但也不失原創性,而且設計的極其用心,每一隻看起來都強到可以發射蓋亞能量砲,真實度也很高,皮膚上花紋的細節鉅細靡遺。每架機器人都各有特色,連駕駛艙和神經連結服裝的樣式都不一樣(俄羅斯的蒸氣龐克超酷!!!)但除了主角的座機,其他機體就有點炮灰了。

  地點設置在香港也很有趣。近未來的故事本來就不好寫,因為交界於現在和未來,不能想扯多遠就扯多遠,加上香港這樣一個華人的文化區,美國導演來拍不免有點不倫不類,但這點我絕得他做的不賴,有些小細節處理的十分精湛,但有些刻版印象還是無可避免的(有點假掰的腔調、鳳眼薄唇之類的)

  精神連結這個梗也很酷,說道精神連結有點在看鋼彈的感覺了吧(),但施主大錯特錯矣,這部片的當次更高,因為單人的精神強度無法操作機器人,所以要雙人駕駛,借由精神連結這項技術可以使兩個駕駛看到彼此的過往,和現在正在想甚麼。
兩個人一起ㄟ,開甚麼玩笑,這就已經比鋼彈裡那架獨角獸(:一架考短暫由精神操縱的單人駕駛鋼彈) 酷上幾十萬倍了,這部片甚麼情感都是這樣串聯的,連男女主角都是這樣告白的,堪稱今年最酷告白,最貴到也是。
  總之呢,這是一部我很推薦的片子,趁還沒下檔快去感受一下吧(聽說4D的看起來超爽的)

    為了對抗怪獸,我們創造了自己的怪物------環太平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