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總鋪師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總鋪師
導演 陳玉勳

  看完這部片滿有感覺的,不是那種超讚超棒我會讚不絕口的喜歡,是有一股想寫影評的衝動。原本預計今天要弄出神入化的影評,但不寫這個感覺魚鯁在喉,不寫一下會內傷的那種等級。

  衝動的來源很簡單,因為有些部分糟糕的可以,有些部分卻經典的很超過。


 
  首先,故事的部份,必須說選材上非常有創意,辦桌這個台灣本土文化是我這種鄉土文化低能兒很不暸解的部份(還是很大一部分)我對辦桌的印象就只有很混帳的佔據巷弄而已。這年頭有創意的題材已經不多了,卻沒有仔細刻畫其中所謂"辦桌文化"的深刻層面,變的有點浮面了。的確這樣包裝可以讓一般人吞的下去,但就是沒有做到雅俗共賞的地步,讓我有點失望。

  故事動線的部份可謂非常無聊,主角在大都市打拼失敗,然後回鄉下找媽媽哭哭的戲碼,好像有點似曾相識阿,宮本喜四郎都可以出新書<十分鐘,你也可以拍國片>了,勵志故事篇一定有詳細的相關記載!!大家自己去看(認真)故事線整個就是平平的,比王金平還平,非常之讓人想打哈欠。

  再來是我一直期待的笑點,這點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讓我很失望(因為重要,所以強調)你說我太期待??開甚麼玩笑我當然期待阿,這種不是放在電影節裡的國片我都馬很期待有讓我笑到肚子痛的笑點,比聲光效果、特效甚麼的最好是比的贏好萊塢啦!!綜藝節目氾濫如我鬼島,不贏搞笑這點怎麼衝票房呢你說是不各位看官!!

  結果呢,沒有!!!整部片裡沒有一個笑點讓我笑持續15秒的,比起同為劇情芭樂片的<海角七號>人家光論笑點就讓我絕得電影票花的很值得(因為是二輪的顆顆顆)。但這部很多點我實在笑不出來,我旁邊的肥宅倒是笑到我很擔心他的血壓,很可惜不認識我又沒有興趣要男人的電話(這是性騷擾!!),不然大家笑點上要討論可以找他。

  扯遠了(誰可以幫我統計一下我的影評有哪幾篇沒有這句話)

  總之,一邊找機會偷吃隔壁阿宅爆米花、一邊看電影的時候,吳念真出現了阿阿阿阿阿阿,他完完全全提升了這部電影的層次,不愧是我小時候愛之味牛奶花生的代言人,這部片裡她有很多很棒的片段,台詞也很經典,和女主角的紙箱對話也很富饒意味,用很有厚度的方式說高處不勝寒的想法,這段是唯一讓我感到驚訝的一段,台詞的安排和節奏的掌握都屬上乘之作,有讓人不自覺微笑的魔力,強大非常的一段阿。算是整部電影讓我反覆咀嚼最久的一部份,另一個部分是隔壁阿宅手上皮掉的爆米花。
  雖然很想喇賽下去,但是兩個多小時的片子,講下去會出人命,加上我有點累了,結尾我盡快。

  個人絕得這部片沒有去電影院看的必要,支持國片不是做慈善事業,兩百五的票價真的有讓人有做公益的感覺,我覺得合理票價只有一百五,等出片子吧各位,畢竟吳念真的演技不會因為畫質或畫面大小有所偏差顆顆顆

「你的…..烏魯木齊彈的真好。」男主角一口台灣國語稱讚。
「這是烏克麗麗。」鳳小岳一本正經回答。
這是整部片我笑最久的片段,這還是收錄在片尾的片段!!!!(想到就不開心)


我開始考慮把自己的烏克麗麗取名叫烏魯木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