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庭憶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開心鬼上身

庭憶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開心鬼上身
導演:金英卓
編劇:我不知道是誰,但這部電影會成功有一半以上的功勞是他的

  搬來佛光之後,假日十分之無聊,因為我們這群一年級的蔡逼八不能騎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學長把學妹一個個在下山。身為學弟的我們只能乖乖宅在宿舍,不然就是搭超級不準時的校車下山去晃晃。話說呢上一個假日我跟一個朋友去(他叫帛玉,好人一個,目前徵女友)礁溪泡免費的溫泉泡腳,回來的路上腳底皮膚光滑到我夾腳拖差點滑出去,兩個男人這樣非常養生的混了一個下午,但一回到宿舍就無聊的很暴力。

  
  靠杯,我離題離的越來越自然是怎樣。
 
  反正就是看了這部大家都很推薦的好片子打發時間。韓國人整天幹走其他國家的偉人這點缺德到靠北之外,這種有點內容的劇情片細緻度都很夠,算是非常值得講一講的。



  先說說我最在意的腳色,這部片裡面的四個腳色非常之簡單,任何的設定就是為了之後的那個超級大梗(看不懂??還不快去看)每個腳色都把自己扮演的很精緻,就算鏡頭沒有cue到他,也會在背景做出該腳色會出現的反應。我絕得能做到這種等級的電影已經算是佳作了,但是主角的演技精緻的更上層樓,讓我為之驚艷,因為劇情的元素主角必須飾演五個(四個鬼+他自己)人格,中間人格切換的過程情緒表達流暢,演愛哭鬼、老色鬼、煙槍、小屁孩都很生動,一點偶像包袱都沒有,在新生代演員中真的算是可以出來說嘴一下的角色。

  接下來是故事劇情,大家都講說最後的大梗讓自己嚇一跳,但是聰明如我當然是在謎底揭曉前就猜出來了。這是這部片最難能可貴,也是我想寫他影評的最主要原因。
  通常一部的電影猜到他的劇情之後就不難猜到他接下來結尾方式,看到王子公主我們就會想到幸福快樂接吻結尾,就算是很多高品質的電影也常常結尾芭樂的根台灣偶像連續劇一樣,這時候呢,就出現了一些反面的聲音了,有些人想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史瑞克系列、曼哈頓奇緣這樣的片子就相繼出現,成為現今愛情喜劇片的主流。我當然喜歡這樣的故事,畢竟我全身上下都是反骨,不喜歡一陳不變的結局,但是反骨完之後呢,下一個階段的進展是甚麼??這部電影沒有給我答案,但是給我一個很好的方向
  聰明如我(這句講起來真他媽爽科窩窩)當然一開始就知道導演想幹麻了,我當時就用那種哈哈哈被我看穿了吧,你這個廢渣看我等一下怎麼嘲笑你的臉再看這個部片,結局跟我想像的幾乎一模一樣,但是我還是哭了,而且哭的亂七八糟。

你會說:「生猛逸,你這樣跟一般看沒營養連續劇白痴有甚麼兩樣??
 
  這個就是一切的重點了(對,我喇小的現在才講到),這部片並沒有讓我驚艷的結局,但是台詞設計的非常好的,最後那段有兩個點讓我心揪了一下,第一個點是媽媽問他「我們家的弟弟甚麼時候才會到可以挽者媽媽的手上菜場的年紀阿?」要不是我還有一個室友沒回家,不然我淚線發達如我一定哭的很難看,第二個點是小屁孩哥哥握兒時主角的手說「哥有一天一定帶你來看這個。」這裡我的眼框真的紅了,雖然這芭樂到爆炸,但是放置的時間點、台詞都安排的無可挑剔。算是一部笑中帶淚,適合全家人一起看的好電影,非常推薦大家~~~~


「一個人的生活變三個人生活,因為那會有三倍的疲憊,但是給我力氣的也是這些人」
「那這樣一直累一直累下去有甚麼辦法,惡性循環阿。」主角一臉不屑。

 「那再生一個就有四個人的力量了阿」煙鬼老爸憨厚笑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