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庭憶葛格和他的亂七八糟的影評------被偷走的那五年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超糟的影評------被偷走的那五年
導演:黃真真

                                     (圖有很多張,自己最喜歡這一張)
  我一直都不是會進電影院看愛情片的人,這次也是因為朋友有約所以才看的。

  講到這裡我就必須廢話一下了。
  得說說我會進戲院看些甚麼片子,簡單一句就是:看起來劇情吸引我的動作片,甚麼哀恩面(鋼鐵人)系列啦、地獄怪客系列啦、環太平洋啦、杯麵(蝙蝠俠)系列啦,這種劇情和腳色有創意、運用大量特效化妝的動作片我都很愛,在電影院可以給我更多視覺上的爽快感,這種片我才會去看。所以要我進電影院去看愛情片,除非你把”4D肉蒲團歸類在愛情片裡,不然我是不喜歡進電影院看愛情片的(關於並不存在的”4D肉蒲團我個人是真的非常期待希望哪家電影公司看到我的影評之後能拍一拍,4D加上肉蒲團一定很有賣點阿!!)
 
  回到這部片上,跟一般愛情片一樣,你從名子上就可以看出來這部片就是主打超級老梗的失憶,全世界陪女朋友看電影的男朋友都會知道接下來你會受到哪種類型的折磨,這點真的非常人性。比起什麼<幸福難,不難>這種無法區分品種的愛情片,我相信全世界陪女生去看這部片的男孩,都有我今天花錢買的是陪伴,不是一場電影的覺悟。但對於無法理解的片名(例如剛剛CUE的幸福難不難),身為一個男孩是無法分辨它們接下來要接受怎麼樣的老梗荼毒,就算有把電影橫豎也要吞下去心理準備,但往往會被老梗嗆的莫名奇妙,身邊的女孩卻哭的亂七八遭。電影結束之後身邊的女孩問你好看嗎??你當然要說好看,不然接下來怎麼約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左手背拍右手心)所以不得不先誇獎一下這淺白至極的片名阿!!不知造福多少男性同胞(行軍禮!!)

  好了,該認真說說電影了(剛剛好像有點微離題了顆顆顆)
 
  我個人把故事分成兩個部份,靠腰,我失憶之後就跟自己超愛的男人離婚了是怎樣靠腰,我老婆剛剛變超完美她就又要了失憶了是怎樣,我說的很淺白(淺白某些時候的注音是ㄓˋㄓㄤˋ,例如現在)所以技術上來說我已經介紹完劇情了,反正我想大家看愛情片大概也不太重視尛劇情,看我的影評大概也是抱著生猛逸的影評喔?……很腦弱阿哈哈哈的心態(這樣夠直接了吧,你們這群不懂我寫作藝術的蔡逼八!!!)所以不在這點上多做論述……好啦,我承認我自己也不是很想寫顆顆顆。

  嗆完劇情糟糕這個戀愛故事的大通病之後,也該說說這部片不賴的地方,身為一部愛情片,加入喜劇的元素往往都會大受歡迎。畢竟自己一個人看愛情片的孤獨男子除了認真品嚐寂寞之外,如果能因為一個笑點迴避身邊情侶的閃光,順便賞他們兩顆皮掉的爆米花(等等,剛剛那兩句有押韻欸)簡直可以躋身人生十大爽度排行榜,這部片做的非常恰到好處,阿ken的功能性超強,這部片會好笑有一半以上是他的功勞,笑點的部份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吧!!!而說回感動的地方,大家都說會很催淚阿、會哭很慘阿、一定要帶家庭號捲筒衛生紙不然會把電影院淹沒阿(這你聽誰說的!!!)其實到沒有這麼誇張,甚至讓人很失望,淚腺發達如我整部片沒有根本沒有哭
                                    
                                       !!!

  混仗!!這點讓我世界失望,因為我真的有帶一包衛生紙(真心不騙)

  但是硬要說的話還是有讓我虎目含淚的橋段。我記得是派對剛結束,曲終人散之後,透過剛被喝乾的紅酒瓶,男主角癡癡看著在洗碗的女主角。這個畫面我被很用力電了一大下,非常之兇險,要不是我天生硬派不然早就破功了,但下個瞬間就弱掉了,張孝全真的很不適合講黃色笑話阿,突破形象也不是這樣搞的阿喂喂喂。

  有鑑於我這幾天超級無敵晚睡,熱音社真的不能混的太深,會出人命的,話說回聲樂團(ECHO,台灣樂團一枚,時髦和dear john都很推薦)真的很爽,一開始聽會覺得主唱的聲音很大便,但聽久了會中毒(這才是我這幾天拖稿拖到天荒地老的主要原因)(一個句子裡出現兩個括號真的有點太多,等等,加上這一句就是三句了,大家一定覺得我沒梗了!!!)

  關於結局,我只能說見仁見智,我欣賞導演的勇氣,感覺想在一部芭樂片中扳回些甚麼似的,但不論我喜不喜歡,結局處理的太草率了,草率到我覺得很隨便,如果是我來做處理,我可能會在中間穿插一個女主角的小動作(用手指捲頭髮、笑起來只有一邊酒窩之類的)女主角死了之後,主角在跟朋友喝酒把妹的時候碰上有相同習慣的女孩,然後會心一笑。如果這樣結一定會棒到用上我的捲筒衛生紙你們說是不是各位鄉親父老!!!!
  
  蛤,你問我安心亞喔?科窩窩沒在注意欸,女主角的眼睛比他會說話,我不喜歡注意沒有特色的正妹拍謝~~

  關於沒梗的問題就先饒過我吧,我好幾天沒睡好了,如果現在的黑眼圈能持續擴散下去我大概在兩個禮拜就可以黑到擁有西非國籍了。
  
  那就來個總結吧(很不順的被我呼巄過去了!!!)

  算是不推薦,就聯DVD都很不推薦,如果要看的話去看YOUTUBE上的謎片吧,這樣可以比較方便快轉到我說我很感動的那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