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超能輪胎殺人事件

庭憶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超能輪胎殺人事件



  話先說在前頭
  我是個很愛看電影人,這部片讓我笑的很開心。

  當然不是開心的那種笑,是欣賞導演跟我一樣有神經病的那種,哈哈哈,找到同類了的笑。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下午在我吉他老師家上完課之後,看到他桌面上有一片不明DVD,產生了以下這樣的對話。

  :「這是甚麼?
  :「超能輪胎殺人事件。」他淡定回答。
  :「輪胎?」我有點懷疑自己的耳朵。
  :「輪胎。」再度淡定。
  :「是一首歌還是一部片?」光聽聲音就知道我的眉毛整條上揚了。
  :「一部片。要不是我要還了,不然可以借你看。還是說你要在我家把它看完??」他一臉大方。
  :「看之前要做甚麼心理準備嗎。」
  :「做不要有心理準備的心理準備。」
  丟下一個一點都不神秘的神祕笑容,說完他就把我一個人丟在他家,他自己去其他音樂教室上課這樣(簡直超級相信我,一整個有點感動)

  嘖嘖久違的離題

  片頭就很莫名奇妙,一個業務員在曠野發望遠鏡給一群觀眾。一輛車很執著的撞爛公路的椅子(用很詭異的慢速),從後車廂爬出一名警長,開始對著鏡頭大放厥詞。

「為何電影中ET身上的顏色是咖啡色----no reason
  為何在電影戀愛故事裡,兩個主角愛的死去活來----no reason
  為何電影誰暗殺了甘迺迪裡,一個陌生人會突然殺害總統----no reason
為何「德州電鋸殺人魔」裡的情節中,所有人都不用吃飯上廁所----- no reason      為何「戰地琴人」中的主角,打扮酷似犀利哥,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仍可以彈一手好琴----- no reason
  所有電影史上的賣座電影無一例外的都充滿了no reason,因為生活本身就是一個no reason
  為何我們看不見身邊的空氣,no reason
  為何有人喜歡香腸有人不喜歡,no fucking reason!!
  所以這是一部no reason的電影,向最強大的風格致敬!

  說完,把從開始說話時一直拿在手上的水,整杯倒在地上,就進了他的車廂走人,留下一群聽眾。

  這時候你會開始問你這部片的第一個為什麼。
  然後馬上賞自己第一個巴掌。
  BECAUSE NO FUCKING REASON!!

  之後整部片就這樣荒腔走板的開始了,除了不斷重複剛剛敘述的行為之外還穿插了很多對於電影業界很多商業行銷手法的隱喻,或著就是我自己在那邊很自以為文青的藍色窗簾(藍色窗簾不懂的點這邊)
 
  噢,對了關於上述不斷重複以上的內心反應,這種反應被我稱之為「廢話巴掌循環」,這個循環可以有效的讓你在這部片結束之後得到很腫的臉頰和很賭爛的心情。

  但這當然是指你們一般人,身為聖鬥士的我,同樣的招式是不可能起第二次作用的(

 我看這部片看到嘴角上揚阿,雖然剛剛結結實實的打了自己一個巴掌讓嘴角上揚有一定的痛苦程度,但是我還是很欣賞這個導演的神經病。

  因為他找到一個規律並且用整部片的力氣諷刺這件事情。

  我所謂的規律指的是一群自認為有文化有內涵的人,往往會遵守很多生活上的潛規則來表明自己的獨特,專業術語叫做有格調,講難聽一點就叫做集體中二。
  但別誤會了,我並沒有覺得這樣不好,想想王家衛的電影如果少了那點隔著一層的寓意、少了人物之間半憂鬱不憂鬱的台詞會發生甚麼事情?我不確定對你的影響,但如果是這樣的話看酷斯拉都比這個有趣,酷斯拉還有帥到炸開的光束砲,沒有憂鬱的王家衛只剩下很會托台錢。
  再說畢竟我是生活在其中的一員,不只我,應該說全世界都的人都多多少少跟這件事情扯上關係。

  大家都只把這些事情當作一個微妙的默契沒有人活生生的說破它,但這部電影做到了,這是我之後知道他被很多國外大獎提名而沒有吃驚的原因。

  推薦覺得自己是神經病的所有朋友(我所有很好的朋友都不是正常人顆顆顆)



超能輪胎殺人事件,敬把神經病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人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