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庭逸葛格和他亂七八糟的影評------銀魂電影版 永遠的萬事屋

銀魂電影版-----永遠的萬事屋

導演:藤田陽一
原創漫畫:空知英秋

 
  平常其實我是不寫動畫的影評的,除非那部動畫極其出色,或者非常吸引我。很不巧或者也可以說很巧,這部動畫不再這兩個範疇之內,但我還是寫了。




理由無他,因為是銀魂。(非常硬要的肯定句)
 
  我人生排名前三名的漫畫分別是<鋼之鍊金術師>、<火鳳燎原>和今天要介紹的銀魂。我很殘廢的幽默感、下意識的吐槽、拍照喜歡挖鼻屎的壞習慣,都是出自於這部漫畫的摧殘。更別說某年生日,好朋友寄來整套銀魂,那陣子無聊到會跟我們家電風扇說話的我,很認真的複習到都可以默寫了。

  有人看到這裡開始有問題了。
 「生猛逸,光靠好笑就可以進入你的前三名了嗎?
  問這甚麼等級的廢話!!!當然不行!!!。如果要攝取腦弱原素,我看<抓狂一族>或<蠟筆小新>這種不低能不用錢的漫畫就好了??我要說的是,銀魂這部漫畫雖然充斥著大叔的臭味,但是主宰一部好漫畫的元素(對我來說是熱血)往往用很易於常人的方是表達。據個例子,
  如果是一般漫畫故事的主角要守護甚至追求些甚麼的話,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段鬼吼鬼叫「我一定要成為海賊王!!! 「我一定要當上火影!!! 「空座町的天空由我來守護!!! 「教練,我想打球!!!!」等等句型屢見不鮮,一臉就是加驚歎號不加價的樣子。

  但是銀魂就不一樣了,平常囉唆到對話框裡字塞不下,但是每個腳色想揹負些甚麼的時候,往往是很安靜的,因為每個人歡笑的背後都有一段悲傷的故事。失去過的人,不會想讓自己心愛的事物牽扯進麻煩裡。彼此都盡量為了對方的幸福著想,即使用的方式很彆扭。這種有點藍調的又很戳重我笑點的故事當然吸引我,所以理所當然的讓他登上我漫畫排行榜的第三名寶座,非常真誠的推薦大家這部漫畫!!


  靠腰,又扯到這種地方來了。
  我們說回電影。
  說老實話呢,劇情真的還好,但是內容有涉及到穿越時空,光是這點就勇氣可佳,凡是扯到這個問題的故事,不論是電影或小說一定會被抓盲點。但是銀魂很有玩這招的本錢。理由很簡單,我笑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仔細想甚麼劇情,堪稱把缺點化為優點、把新八化為眼鏡的一代喬楚!!

  笑點的部份倒是真的沒讓我失望,不只是經典的銀魂式笑點(新八的眼鏡、長谷川的沒三小路用、肯德基爺爺那段)也有很多不是銀魂迷也看能看懂的梗,所以不管你是甚麼星球來的物種,都可以在這部電影裡笑的很大聲。五年後伊麗莎白一出場我就笑到失智了,那個畫面回想起來真的很傷身體,大家千萬不要回想,切記切記(耳提面命)
 
  腳色的部份就不用說了,沒有新角色的出現,完全從漫畫原汁原味提煉出來,空知筆下的腳色都以自己的方式活在歌舞伎町,而這樣的創作方式是我很喜歡的,角色的分數我當然給的很高,但高杉就出場就只有一刀,而且還被向觀眾,前前後後(加神樂婊他的時候)出場時間約莫只有十秒(左手心拍右手背),簡直有點騙高杉控們的錢(別這樣看我,我最喜歡的腳色是圭,啊不是,是桂)

  總之呢,這部銀魂電影版如果是那種純劇情派的認真魔人千萬不要看,這純粹就是一部可以跟朋友笑的很開心、跟剛剛認識的大學學長姐、同學瞬間拉近距離的好片子(說自己來著)。銀魂電影版 永遠的萬事屋,推荐給大家~~~~

  「你看,jacky chan(成龍)的鼻子很大吧。」這不是電影裡的梗,是漫畫裡的。算是給看過的人回憶一下這個笑點,給沒看過的一點刺激吧顆顆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